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第十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1月13日,长春高新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工作会议,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认真落实省、市及新区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对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春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新区社会管理服务局通报了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自1月11日长春市通报无症状感染者至今,按照新区疫情防控办具体要求,各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启动集中隔离转运动作,第一时间启动居家隔离小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和居家隔离人员物资保障相关工作。对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积极落实长春新区全员核酸检测方案,1月12日下午13点,全区共设置、调整完成核酸检测点位63个,并明确点位分布图、现场布置图和人员位置分布图。区内各行业管理部门全面启动疫情防控行业管理工作,重点检查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执行情况。

会上,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传达了省、市、新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布置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常莉要求,对于目前长春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高新区要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社区村屯的排查管控工作、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工作、人员集会和聚集的管控和宣传引导工作。

薛春龙指出,此次会议是对当前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要求我们各部门的负责人要头脑清醒,一定要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抓实抓好。当前是春节前集中返乡和集中采购的特殊时期,再加上要保证经济发展,企业还要继续生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把疫情控制好,确保高新区以及新区的经济运行情况。要压实“四方责任”,深入排查防控风险堵塞一切漏洞。一要压实属地责任。各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二要压实部门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统筹和督促指导,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组织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督查落实,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三要压实单位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五有”要求,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有适量防护物资准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四要压实个人责任。持续加强防控工作宣传引导,树立个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薛春龙强调,按照长春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提前准备,做好组织协调工作,避免出现大规模人群聚集,确保检测信息无误,确保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同时,高新区党政办要做好干部的检查、督导和疫情防控过程中对干部的考核、考察和考验工作。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要发现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做好干部档案的记录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挥全区整体工作的调度作用,打赢这场攻坚战。在当前特殊的疫情形势下,大家对各项工作都要足够重视,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承担起工作任务。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特别是街道的一把手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暂停团拜会和婚丧嫁娶等活动。同时,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丹,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徐国立、胡开春,长春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建设管理局局长杨杨、科技局局长白洪义,长春高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撰稿:关思聪 编辑:李一平)

    1 加强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形象长春新区高..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全力冲刺,保质保..
    3 招商引资谋发展 精准对接话未来长春新..
    4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2024年建设..
    5 绷紧“安全弦” 守好“平安线”长春新..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