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搭台架桥衔接供需 广泛对话共享商机
后疫情时代全球医药研发前沿趋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10月15日,第二届全球(长春)制造业服务外包峰会隆重举行。作为峰会重要内容之一的后疫情时代全球医药研发前沿趋势论坛也成功举办。

本届峰会以“服务提升智造价值、外包实现全球共赢”为主题,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商务厅、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和长春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春市商务局、长春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峰会立足于全球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服务化发展大势,以智能汽车、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领域为合作突破口,整合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抢抓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努力打造成吉林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中国(长春)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为峰会重要内容之一,后疫情时代全球医药研发前沿趋势论坛围绕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聚焦行业前沿话题,碰撞思想,交流观点。论坛由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丹主持。

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为论坛致辞,向到会嘉宾介绍了长春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优势,特别是作为全区重点发展的医药产业,在生物疫苗、基因工程和生物试剂、医疗器械及材料、现代中药、在化药、医药物流等多个领域均取得了骄人成绩。长春新区医药企业已发展到558家,2019年实现产值325亿元,占长春市近80%,今年前8个月,医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4%。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长春新区规划建设了“一中心、三园区”,一中心即医药创新研发中心,三园区即现代中药产业园区、基因工程与疫苗产业园区、创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园区。

长春高新区是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国家级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国内最大的基因药物和疫苗生产基地。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2019年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前50强”榜单中,排名第22,在东北三省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中居首位。目前,长春高新区正在规划建设占地10平方公里,国际化、规模化、集群化、产业化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深入对接医药健康500强企业,在现有中美、中日、中俄、中冰项目等合作基础上,与国内大学、大所、大企、大院、深度合作,建立满足企业生物医药领域长期发展的国际先进的规模化生产园区,形成大企业云集的规模化产业体系,在省药监、科技厅、吉大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国内知名、全省规模最大的疫苗和基因工程药物产业基地、创新医疗器械孵化研发生产基地、医学工程成果转化基地。

医药产业在长春高新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长春高新区将打造最优质营商环境、最优惠产业政策,诚邀各大医药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同打造中国•长春生物医药产业名城、东北地区创新药物研发核心区和全国一流的生物技术创新高地,为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国健康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中国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在《新发病毒病、疫苗与综合防控》主题演讲中,金宁一院士对冠状、流感等病毒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新型疫苗创制和挑战提出建议,对疫苗未来趋势、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刻思考。随后,医药研发、检测检验、高端医疗等领域的10余位行业大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纷纷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在对话环节,5位企业家分享了医药行业前沿趋势、合作兴趣点及最新成果。经过一下午的观点交流碰撞,建言献策,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吉林省药监局副局长兰翁驰、吉林省药监局长春检查分局局长李忠山、长春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平、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云义、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春龙,及吉林省药监局器械处、吉林省药监局注册处、吉林省科技厅医药处、吉林省工信厅医药处、吉林省医保局招采中心、长春市工信局医药产业处、长春市合作交流办、长春市卫健委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辉瑞制药、阿斯利康、诺华、莫莎登等世界五百强药企高管和域内外90多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撰稿:苏东旭 编辑:李一平)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