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2月26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新机遇、创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出席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庆福主持会议。

陈艳鹏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高新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磨炼“五个敢于、五个引领”实干之功,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紧紧围绕新区“1310”发展格局、“311X”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唯实争先干劲,呈现稳中求进、进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

2023年,长春高新区坚持锚定新区“双九百”目标,集中攻坚,全力以赴稳定增长。全年规上工业产值846亿元,同比增长8.7%,较去年提升9.6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56.9亿元,同比增长16.4%,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产业投资占比超过60%;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3.9亿元,同比增长12.5%;核算服务业营业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12.7%;全年招引项目162个,总投资152.9亿元;全年开工项目76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8家、占全市21%,专精特新企业296家、占全市20.4%。长春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全国排名提升2位、位居第14位;入选中国生物产业发展指数(CBIB)20强,是东北地区唯一入选的开发区;获批国家生物药品制品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是吉林省唯一上榜的创新型产业集群;促进万人达成就业意向,获评“2023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国家高新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陈艳鹏强调,2024年,长春高新区要全面融入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计划生动实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安全稳定,打造国内知名的科产城人融合发展新高地,以一域之光为新区大局添彩。

——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总量提升、产业升级新突破,以“优化产业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发展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大力开辟数字经济新赛道,加快谋划建设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聚势培育新质生产力。

——坚定不移攻坚重大项目、强化招商引资,蓄积引擎拉动、总量提升新动能,全年计划开工项目109个,总投资616亿元。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聚焦自主创新,构建要素集聚、生态丰富新格局,力争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到700家,新增专精特新企业60家以上,孵化载体总数突破40个。

——坚定不移推进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能,营造政企连心、亲清关系新环境。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推进信用建设,重点抓好政策兑现和生产要素供应。

——坚定不移推动精建细管、促进产城融合,彰显生态底色、城市气质新魅力,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和城市乱象治理,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网、气等生产性公共基础设施配套。

——坚定不移兜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回应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新期盼,持续强化民生服务保障,聚焦民生关切,把“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做实、做细、做出温度。

——笃定信念,凝心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展现新风貌,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以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韩庆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大会为“动员令”,紧紧围绕新区“双城”战略部署和千亿级GDP奋斗目标,抓好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增长、坚定不移攻坚重大项目、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促进产城融合、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走前列、挑大梁、做贡献的实际实效,向新区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新答卷。

会上,发改局、人社局、住建局、飞跃街道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街道、社区、村(办)和公用集团160余人参加会议。



    1 加强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形象长春新区高..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全力冲刺,保质保..
    3 招商引资谋发展 精准对接话未来长春新..
    4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2024年建设..
    5 绷紧“安全弦” 守好“平安线”长春新..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