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新区“万人助万企行动”材料之三:
用真心 动真情 办实事
这个助企“服务员”很给力

长春新区助企干部周丛红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长春新区管委会
    

“没想到这个助企干部如此给力,解决问题如此有效率,这让我们切身体验到了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解决问题的新区速度。”近日,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逸夫在“高管微信群”中发出这样的感慨,而感慨中的主角正是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与营商环境局副局长周丛红。

周丛红,现任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与营商环境局副局长。新区“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周丛红作为助企干部,主动作为,在联系和服务企业过程中,坚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做到第一时间“秒回”企业咨询,第一时间到企业现场办公,第一时间领企业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克服发展中的困难,突破发展中的瓶颈。

用真心、办实事,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助企行动中,周丛红认真当好企业排扰解困的“协调员”。今年5月,新区政务营商局接到长春盛昊电子有限公司关于“免于环保处罚”的诉求。原来该公司由于位置迁移,没有在环保系统做环评备案,企业厂房设备标志标识不规范,新区生态环境局给该企业下达了处罚通知书。周丛红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生态环保局沟通,根据新区“首违不罚”相关规定,免去对企业的处罚。企业负责人非常感动,赞赏新区人性化执法,让企业在新区发展有了“靠山”。

“非常感谢周副局长为我们企业协调解决了消防验收等一系列实际困难。”在今年6月5日召开的长春新区企业家座谈会上,晰晰农业董事长王雪楠毫不吝啬把溢美之词送给周丛红,由衷地对他服务企业的事迹给予了赞扬。

用真情、办好事,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在工作中,周丛红总能让企业家在新区感受到“家”的温暖。长光宇航公司一名高管户口在哈尔滨,孩子无法在新区入学。周丛红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长春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兴华派出所沟通,及时为企业高管落了户口,解决了孩子入学难题。吉林泰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武岳父的残疾证迟迟没能办理,周丛红得知需老人老家赤峰残联出具证明,周丛红主动联系赤峰残联,为老人办好了残疾证。

“企业家是我们的家人,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家事,我们全程服务,不遗余力。”周丛红常说,这是他服务企业的理念。他始终坚持这样的理念,先后帮助解决了天药集团投融资、吉林改性淀粉异地建厂、亚泰医药税务对接、荣德光学人才申报等多个难题,真正做到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用真干、抓落实,务实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扎实开展,当好企业发展的“调度员”。作为新区“万人助万企行动”总调度室的具体执行人员,周丛红在行动开展初期超前谋划、系统分析,整理出《包保企业及助企干部对应表》,以扎实细致的基础工作保障了新区“万人助万企行动”顺利开局。第一轮对接走访开始后,周丛红根据企业需求完善工作流程,制定执行新区“5+10”创新工作法,在新区持之以恒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基础上,拓展“高管微信群”服务范围,持续深化“千户企业万张服务卡”行动,加固了新区与企业的“连心桥”。6月11日,长春新区“万人助万企行动”信息获吉林省省长景俊海签批:“很好,望各地都这样行动起来。”这是对新区“万人助万企行动”的肯定,更是对长春新区服务企业工作给予的肯定。

截止目前,长春新区各服务功能组处理市直助企工作队交办问题159件,办结119件,流转到市总调度室18件,办结率86%。新区本级干部与企业对接过程中收集的问题共230件,解决问题160件,其余62件正在协调推进中,8件流转到市总调度室,办结率为73%。“我愿意替企业‘跑腿’,乐于替企业‘出头’,通过一项一项地跑,一环一环地盯,直至问题得到解决,才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周丛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为企业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区“万人进万企”活动的真正内涵。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小区环境卫..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
    3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绘生态新画卷长春新..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实地调研推动香湾公..
    4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春季城市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