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战“疫”进行时】·人物篇(四十六)
歌声中的高新战“疫”故事
——记长春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李大鹏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长春高新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役以来,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李大鹏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抽调到高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医疗救治组副组长、集中隔离和医疗组负责人等多个职务。从大年初一开始到现在,他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党性与担当。

一件不同寻常的棉袄。说它不同寻常,是因为它已经被消毒液染成了“战地迷彩”,看不出深蓝的底色。防控战“疫”初始,他始终与新区疾控中心、乡街负责人密切协作,紧盯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及一般接触者,做好隔离、转运和消杀工作。为准确核实人员信息,整理人员行踪轨迹报告,他先后走访了30多个重点小区、超市、村屯卡点,调度隔离人员40多人,处理紧急事件6次,经常通宵达旦。他常说“越是危险、繁重的任务重,咱们党员干部越是应该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战“疫”最初阶段,防护物资特别紧缺,他积极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先后争取到380公斤“84消毒液”、6套防护服及护目镜、15桶“复配季铵盐消毒液”,并且在第一时间亲自开车送至乡街防控一线。由于经常出现在消杀现场,他那身一直没能脱下的棉袄,蜕变成了“迷彩服”,他说等疫情结束,要把这件棉袄珍藏起来,留做永久的纪念。

不惧危险,勇于担当。1月31日,高新区辖区小区出现了第一个确诊病例,该小区居民非常恐慌,就连物业人员也不敢进入楼道开展垃圾清运和日常消毒工作。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大鹏及时组织了相关部门对疫点楼栋进行消杀。在消杀过程中,他穿着防护服带头走进了楼道,与疾控、执法、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疫情楼栋及附近垃圾点进行了彻底的消杀处理,较好地缓解了居民的紧张情绪。

守土尽责,狠抓行业管理不放松。在负责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之外,李大鹏还负责区内146家文化娱乐单位的防疫监管工作。1月26日,他牵头起草了《长春高新区文旅体育场所防控宣传单》,并发放100余份,主动筛查了区内注册的文化公司400余家,提前劝导全区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他组织对7家申请复工的印刷企业,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踏查和复工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积极创作,一曲《中国医生》彰显大爱。在抗“疫”一线的日日夜夜里,他时刻关注全国各地的抗疫工作,无数的先进事迹让他感动,身为中国青年词曲作家,有过在卫生系统工作的经历,切身感受着抗疫一线人员的所思所想,一曲《中国医生》在他脑海中酝酿。在私家车里,他利用碎片时间使用手机创作词曲,又是利用午休的时间,配合吉林电视台完成了《中国医生》MV片拍摄工作。被省委宣传部推广以后,在新华社网站媒体中15小时超过百万点击量,现在合计全网点击量约400万次。在二十天的周期里,“学习强国”网站先后推出三次,各级媒体转载多次,鲜活地把长春高新区战“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奋斗故事通过荧屏展示出来。他在镜头中真诚的说道,“作为一名基层的防控干部,履行职责是一种本能……”

事后,省文联为《中国医生》补贴了2000元的创作费用,他又自掏腰包添了400元,买来水果慰问辛苦奋战在战疫一线新区疾控中心的同志们,因为他亲眼见证了一线疾控人员的辛苦。

这个春节,李大鹏家里缺席了他这个男主人的踪影。他的父亲退休后体弱多病,前年母亲过世,父亲一直一个人住,儿子又面临高考,疫情期间在家隔离学习,妻子每天陪伴在儿子身边,他就陪伴在老父亲身旁照顾起居。每天早上,他都要给父亲准备够吃一天的饭再走,因为经常加班到深夜。而他自己的小家,孩子和妻子一直没能见过他,妻子虽然从来没有责怪过他一句话,可是他内心却充满了对家人的深深歉意。有一天儿子突然打来电话说要当志愿者,原来他想帮助爸爸干活,还能和爸爸在一起。直到现在已经战斗在防疫前线快两个月了,他依然没有时间回自己的小家……

艰难方显勇毅,笃行弥足珍贵。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李大鹏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和职责担当。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点工程土地征..
    2 高位谋划促发展 统筹推进稳增长长春新..
    3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打造“科产城..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
    4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召开“五经普”..
    5 长春新区高新区召开“五经普”调度会议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长春新区高新区调研推动永..

3月5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到永春公园..

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

2月26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推..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