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战“疫”进行时】·人物篇(四十一)
战疫情、助基层 市直干部各显其能
——记支援长春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直机关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2月12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市外办、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市委办公厅、市委市政府政研室、市司法局、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市委老干部局、市房管局、市人社局等市直机关单位派驻9名优秀年轻干部支援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了高新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支援高新区的9名市直年轻干部虽然出身机关,但在高新区战场上都把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士兵,不辞辛劳、不惧艰险,奔赴一线,在社区小区、企业车间、隔离宾馆等防控重地,随时都能看到他们的忙碌身影。

敢打敢冲,不惧一线之“险”。为切实了解社区一线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将有限的力量放在“刀刃”上。市直支援干部主动请缨到社区小区、隔离宾馆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应急队员并肩作战。他们摸排了双德乡和硅谷街道共23个社区及辖区企事业单位,针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想办法、查思路、添措施。他们协助社区小区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出入口执勤,为业主发放行人、车辆通行证;为辖区居民发宣传公告,为居家隔离人员张贴封条,主动承担起夜间值班、居家隔离人员物资运送和清运垃圾工作,积极利用业主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安抚群众、驳斥谣言;主动申请到转运工作组,参与转运工作,并协助处理归国人员的转运及隔离措施等问题;对辖区复工复产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提醒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并组织撰写高新区和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经验材料;深入社区共同研究外省返长人员拒绝贴封条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复杂问题,并向法律专家请教,提出合理化建议。市直支援干部们拼干劲、比韧劲,极大地助力了高新区基层一线抗疫工作取得较好成果。

八仙过海,各展自身之“能”。市直支援干部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优势,为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市外办耿海龙建议隔离人员和疑似人员的生活垃圾按照防疫垃圾进行处理,并草拟《关于长春新区重点防疫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的意见》初稿,助力新区、高新区精准防控;市医保局董黎明发挥自己学医疗专业的特长,深入到社区、养老机构、企业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市委办公厅姜雪冬建议突出重点区域、统筹兼顾、分类分区指导、施策,关注中小企业,帮扶复产复工。市老干部局毕波建议对缺乏监控设备的小区配备执法记录仪等录像设备,以便出现纠纷及时取证,同时也对管控工作起到督促作用。市房管局张琪琳根据硅谷街道实际情况形成了《高新区成功处置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经验介绍》,供全市疫情防控部门参考。市人社局徐文龙了解到硅谷街道新成立社区缺少公益岗的困难后,主动帮助协调市就业局解决。

市直支援干部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主动思考,为高新区的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提出好的建议,如:建议社区工作人员替代隔离人员购买处方药时,需考虑处方药物使用责任问题;建议在法律顾问的辅助下,形成具有法律效力的社区证明模板,根据隔离情况确定不同证明内容;建议加强对社区人员保障,尝试为社区人员、环卫人员等一线防疫人员购买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意外保险;建议帮助进出口企业协调海关在仓储费用上给予一定的优惠等。他们集思广益,积极地为高新区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大爱无疆,胸怀奉献之“心”。市直支援干部在了解到高新区防疫物资紧张、采购困难的实际情况后,立即挖掘各自资源,筹集捐赠防疫物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高新区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市外办耿海龙经过多次协调,长春市外办向长春新区、高新区捐赠400套防护服,为高新区捐赠200个N94医用口罩、20个专业护目镜,协调企业不远万里从山东将二氧化氯消毒液运到长春,为高新区捐献了2000斤、为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学校捐献了500斤。市委办公厅姜雪冬协调市委办公厅捐赠给双德乡口罩100只、消毒液30桶、消毒手套100副。市司法局白皓天、市委市政府政研室王闯、长春汽高专刘春蕾将市委组织部和单位为支援干部准备的口罩捐给社区。市人社局徐文龙协调市人社局为硅谷街道捐赠了棉大衣5件、口罩50只、酒精10斤、消毒液10斤。更难能可贵的是,市直支援干部又以临时党支部的名义进行了二次捐赠,累计捐赠口罩291支。

服从指挥,凝聚战斗之“力”。3月17日上午,支援新区市直年轻干部高新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益田硅谷新城产业园区开展调研活动。全体党员体验了益田硅谷新城产业园区“草料二维码”健康登记微型小程序,查看进出管控、测量体温、乘坐电梯等防疫措施,参观了产业园区监控室,切实体验了益田硅谷新城利用高科技助力防疫措施。随后,来到澳华咨询(DOWNER)参观,听取企业负责人讲解中澳地铁项目合作情况介绍,切实感受到了“中国车”的先进优势,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最后,临时党支部组织与益田硅谷新城进行座谈,全体党员结合自身业务,向企业宣传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解答了企业相关咨询。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市直支援干部们在思想上不松劲、不懈怠,在行动上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体现了奔赴一线的勇气、过硬的专业能力、躬身服务的扎实作风,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续写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