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战“疫”进行时】·人物篇(三十九)
鏖战疫情写担当 防控责任肩上抗
——记支援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春新区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高新区各行各业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逆行者”,有一条特殊的“战线”令人敬佩,他们是长春新区的年轻干部,临危受命下沉一线,支援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勠力同心战胜疫情。

敢于担当,他化身成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组织有需要,我就要冲在前面,去最危险、最辛苦的地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长春新区教育局李建勋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2月2日,李建勋被抽调到硅谷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那时起,他每天深入所辖小区,帮助社区、小区开展居民出入情况检查工作,整理、核实返长居民信息,电话回访返长居民,整理报送卡点信息等大量工作,始终做到信息准确,无一错漏。为了更加科学、有效管控各类疫情信息,减少社区工作人员负担,李建勋牵头制定了返程人员信息台账,大大提高了统计工作效率。同时,他主动承担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卡点及防控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每日加班加点,随时随地接收报送信息,确保防控环节对接顺畅。社区的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忙起来经常是24小时连轴转,一线的同志们时常空腹加班到深夜。李建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经常主动自费为大家买来食物和水果,为大家鼓劲加油,提升工作士气。

恪尽职守,他成为“革命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新区应急局周航自被抽调到硅谷街道办事处,支援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起,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了解掌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主动为街道制作了4个宣传视频,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当硅谷街道出现确诊病例后,他主动协助街道制定了分级应急处置方案,完善了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他参与社区摸排工作,累计摸排外来人员400余次,报送居民信息排查报表90余次,处理各类信访纠纷80余件。此外,他还负责将每日工作形成工作总结、撰写个人先进事迹,每日深入辖区各小区,督查疫情管控情况,并形成督查报告,持续跟踪调度。他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曾经连续一周加班至深夜,毫无怨言,他用实际行动为构筑社区抗疫“屏障”助力。

坚守一线,他甘做“幕后战士”助力战“疫”。战“疫”时刻,新区党政综合办平贺瑞主动请战,到一线支援。他来到高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制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纪要、收集整理信息及工作动态、汇总高新区包保小区问题信息反馈等都是他工作的一部分。高新区企业多,防疫物资需求大,他就独自扛下了为企业发放防疫物资的重任,累计为高新区企业分发了口罩20000个、各类防疫药品100箱、发放宣传条幅1000余条疫情防控,保障了企业顺利开复工。同时,他抽时间前往活力汇、万顺小区、恒大豪庭等商业综合体及小区进行暗访摸排,针对群众反映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督导被抽查单位进行整改,及时通知相关行管部门进行跟踪处理;登门拜访高新区内陆续开复工的事业单位,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指导事业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健全审批机制。90后的平贺瑞每天斗志满满,满腔热血的工作状态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甘于奉献,他默默耕耘在“高新”这片土地上。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春新区分局裴一阳是高新区抗“疫”一线的“扬帆”者,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价值。2月2日,他临危受命,到高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援工作。在这里他梳理了高新区105个小区、125个包保小组,近200名干部的防疫问题、防疫经验、值班情况及工作总结;制定了《长春高新区领导干部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长春高新区领导干部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汇报》;深入各社区小区,督导检查小区物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防控工作不完善、不到位的小区,及时督促物业进行整改;深入高新区各事业单位,摸排开复工情况,重点针对测温、登记、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统计上报防疫物资需求,并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裴一阳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赢得身边同事的称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长春新区年轻干部们在支援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岗位奋战,与实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成为高新区这片土地上疫情防控战线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小区环境卫..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
    3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绘生态新画卷长春新..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实地调研推动香湾公..
    4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春季城市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