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战“疫”进行时】·人物篇(三十七)
全能战士助力基层打赢疫情阻击战
——记支援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春新区农委张春杰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长春高新区有许许多多“战士”用自己的肩膀筑起了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火墙。长春新区援助干部——农委张春杰也身处其中,支援双德乡疫情防控一线,以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与力量。

他是抗击疫情的战士。在双德乡抗疫前线,他被安排在综合督导组。凭借着曾经担任过社区书记的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张春杰迅速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与此同时,他全家都在为战胜疫情默默工作着,他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早在疫情伊始,就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之中;13岁的女儿独自在家。每当问起张春杰孩子谁来照料时,他总是愧疚地回答:“想要战胜疫情,总要有所牺牲,我们两口子都在前线工作,孩子已经长大了,非常懂事,也理解我们,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让孩子学会独立。”他就是这样一个埋头苦干、积极乐观的人,为了抗击疫情和百姓安宁贡献着他的全部力量。

他是能思善辨的指挥者。来到双德乡,他就将“家”扎在了这里,不分昼夜,以高度的工作效率协助永达社区进行电话排查,从早到晚,最多一天拨打了325个电话。在排查中,他运用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既有效安抚居民情绪,又正面解答群众所提出的问题,并将租房户排查到位,电话排查成功率达到100%。

他是善于战斗的拼命三郎。第一轮排查工作结束后,随着工作重心转向“外防输入”。他被派到了仅有8名女同志、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吉大社区。工作中,他不顾个人安危,严格落实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入户排查、检查物业封闭情况、弃管小区封闭管理、出入证发放、为物业运送防护物资等,时时处处都有他尽职尽责、忘我工作的身影。在了解到社区防疫制度还不完善的情况后,他用自己多年的机关工作经验,帮助社区完善了各项防疫制度、工作方案,使疫情防控有章可循。社区的同志们都很佩服,一时间他成了社区的“大红人”,大家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都愿与他交流,而他总能将事情圆满解决。吉大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宪彤不禁感叹:“我们社区要是多几个像张春杰这样的好帮手就好了。”

他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吉大社区中的吉大家属楼有一位居民是强直性脑梗后遗症患者,老伴患有心脏病,老人子女在外地工作无暇照顾。因疫情原因,老两口暂时不能住进养老院,也雇不到保姆,多次在家中摔倒。得知这一情况后,张春杰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为老人服务。老人在患病后,脾气非常不好,经常动手打人。张春杰就耐心地陪老人聊天解闷,进行心里安慰和情绪疏导,很快赢得了老人的信任关系。他嘱咐两位老人,要多注意身体,在疫情期间不要外出,有什么困难需要随时可以给他打电话,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老俩口。他还表示,以后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会经常去看望他们。

他是联勤保障的优秀战士。2月17日,吉大社区接到吉大家属楼入户水管冻裂的投诉,因楼栋内曾有疫情确诊病例情况,多次报修无果。为了解决楼栋内居民正常生活用水,他承担了为各户居民送水的任务。一趟趟的负重奔波,他的举动感动了楼栋内的居民,大家因隔离和生活不便带来的焦虑情绪渐渐平静了下来。与此同时,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最终,居民用水问题得到解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春杰扎根基层防疫一线,敢于担当作为,以宽阔的胸襟带动、影响着身边的干部群众,为战胜疫情凝聚了共克时艰的不竭动力。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点工程土地征..
    2 高位谋划促发展 统筹推进稳增长长春新..
    3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打造“科产城..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
    4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召开“五经普”..
    5 长春新区高新区召开“五经普”调度会议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长春新区高新区调研推动永..

3月5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到永春公园..

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

2月26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推..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