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元宵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过完元宵,才算真正过完年”

作为一个传统节日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

古人称夜为“宵”

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

被称为元宵节

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

 

元宵佳节将至,长春高新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纷纷组织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感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热热闹闹庆佳节,将浓浓年味推向高潮。

邻里情义浓  齐聚科苑话未来

2月2日上午,双德街道科苑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邻里浓情暖,齐聚科苑话未来”主题茶话会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志愿者共话社区未来。

活动中,社区书记于晓月向居民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基层党组织对大家的关怀,对各位居民群众在社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中的大力支持及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2022年社区取得的各项成果及2023年的工作规划,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位“三长”及党员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来,共同推进科苑社区的新发展。大家一起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有效融洽了邻里关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为社区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今后,科苑社区将不负众望,继续一如既往的服务居民群众,持续深化邻里融合行动,积极培育居民“自组织”,加速“熟人社区”建设,推进幸福小区构建,促进社区精细化治理。


载歌载舞闹元宵  邻里浓情更暖心


贺新年、闹元宵。1月30日,硅谷街道越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开展“感恩有你”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能歌善舞的志愿者们纷纷站上舞台,载歌载舞,充分展现了“越达人”爱生活、爱健康的积极心态,欢声笑语除旧岁,喜气洋洋闹元宵。歌舞演出后,社区书记谷春玲对辖区党员、志愿者及热心居民群众为一年来社区作出的贡献,对大家能克服重重困难,吃苦耐劳、勤恳奉献地参与社区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居民党员、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畅谈感想、抒发体会,表达对社区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本次活动,在庆祝节日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展现出社区大家庭团结向上、互助支持、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更好的聚集社区人气和昂扬斗志,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凝心聚力为构建和谐幸福社区共同奋斗。


猜灯谜写福字  元宵节里乐趣多


2月3日,超越街道香湾社区携手艾童格林特幼儿园开展萌娃庆元宵主题活动。

由18位萌娃组成的两只舞龙队带来了“二龙戏珠”节目,舞龙队的小朋友眨眼、摇尾、跑动,活灵活现,一会儿双龙戏珠,一会儿盘旋追逐,热闹非凡。走廊里的红灯笼藏着一个个灯谜,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的猜灯谜,写春字、写福字,一纸一墨,一笔一画。通过元宵节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引导小朋友们感知、了解、喜爱民俗活动,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激励孩子们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一场看似简单的文化初体验,却让传统文化深入了孩子们的心间。

香湾社区萌娃庆元宵活动让元宵节传统文化以新形式新内容得以传承,下一步,香湾社区将持续强化社区公共文化供给,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新的一年,长春高新区将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进一步关注民生、解民意,以崭新的姿态,切实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最真切的人文关怀打造品质新城。

    1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春季城市环..
    3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春新区高新开..
    3 “河长制”促“河长治”长春新区高新开..
    4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
    5 跑好全年第一棒 奋力实现开门红长春新..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