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各条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连日来,长春高新区各部门、各街道、各社区、各条战线以多种形式,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累计组织开展40余场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坚定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长春高新区建设“科创之区、品质新城”的发展实践,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胜利而团结奋斗,作出新时代的高新贡献。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

1月6日,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的宣讲活动,党支部书记赵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及执法队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引和工作指南,踏实践行精神,勇于担当使命。

宣讲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七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指导解读。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城管队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的立场、观念以及方法,真抓实干,创新进取,为新区和高新区城市管理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街道

1月17日,双德街道邀请到中共长春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吴笛,为大家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

宣讲中,吴笛立足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紧扣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堂党课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为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宣讲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双德街道将持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双德街道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

1月5日,在硅谷街道超强社区新时代文践站,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社区书记邵翠作为宣讲员为社区党员、辖区居民群众进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宣讲以超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投身于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居民群众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学深悟透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旗帜和目标,学深悟透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抉择和风险挑战,学深悟透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让广大党员、居民群众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社区党员、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要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作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为促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助力。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

11月5日,高新区非公企业——吉林省山西商会组织“同心共筑百年梦,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大会。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吉林省欧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和平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曹和平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对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强调,商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如既往坚守初心,坚决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各项要求和部署,定好位,举好旗,走好路,弘扬爱党爱国、艰苦奋斗、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的企业家精神。

广大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能够更加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要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军营

1月12日,宣讲团赴驻高新区空军航空大学所属某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到了人民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后代马继志同志担任主讲。

在活动现场,马继志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带领部队官兵对新时代下的伟大变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未来主要的大政方针等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并回顾了杨靖宇将军抗联英雄之路上的英勇事迹、对越自卫反击战上的经典战役。现场官兵们深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对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感慨万千,现场氛围高涨,战士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