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春节期间那些暖心事儿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街头巷尾挂起了一串串的红灯笼,超市里面林林总总地摆满了年货,街道上步履匆匆的行人笑意盈盈。那一股子的人间烟火气与社区邻里的暖心事儿交织形成了“年”的味道,充斥着2023年春节——长春高新区的每个角落。

最是人间真情味  关爱温暖老人心

家住高新区轻铁湖光花园小区的独居老党员王大娘已82岁高龄,两个儿子相继去世,近年老伴也离她而去。双德街道湖光社区党委十分关注老人日常情况和生活需求,临近春节,社区工作人员轮班为老人理发、采买年货、打扫屋子,让老人舒心过年。为了让王大娘在除夕之夜吃到一口热乎饺子,1月20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长便来到王大娘家中,为大娘提前准备好食材,其乐融融的包起饺子,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交流谈心,社区工作人员也不忘叮嘱老人家注意保暖,有困难或者紧急情况及时联系社区。王大娘眼含热泪,心怀感激的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时刻不忘关心她、照顾她,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

大年三十治漏水 事关居民无小事

“我是501的邻居,您家厨房漏水了,上去敲门,没有人,这可怎么办呀啊!”大年三十的早上,高新区昂展公园里小区的业主群里便出现了一条居民求助信息,硅谷街道超强社区党委书记邵翠看见群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楼上601房主,得知601全家都在三亚,家中无人时,整个单元居民急的焦头烂额,601房主表示亲戚有房门钥匙,不过亲戚住在宽城区。邵翠听到后,立马自驾前往宽城区取钥匙,第一时间打开了房门,找到了漏点,解决了漏水问题,整个单元居民悬着的心也落地了,居民群里夸赞邵翠的声音此起彼伏。

为民服务不打烊  社区儿女暖心房

春节前,家家都在忙碌着备年货、大扫除,飞跃街道三佳社区网格长张君卓正在做家务,一通电话过后她匆匆跑出门.....家住高新区帝豪巴赫丽舍小区的陈大娘在家中不慎摔倒,急需止痛药品,陈大娘是失独丧偶老人,张君卓平时格外关注。陈大娘家的敲门声响了很久后才开门,张君卓发现陈大娘受伤情况严重,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陪同前往医院帮助办理住院手续,经医院检查,陈大娘的腰椎部位受伤严重需要进行手术,待陈大娘的亲戚赶来张君卓才悄然离去。日后,张君卓接到了陈大娘亲戚的电话,向她表达感谢,因治疗及时手术十分顺利。当张君卓了解到陈大娘因亲戚出差无人照料时,每天都抽时间到老人家中坐坐,陪老人聊天解闷,一起包饺子看春晚。陈大娘逢人便说:“感谢社区的小张,帮我就医买药,替我的亲戚照顾我,感觉就像我的孩子在身边一样!”

社区邻里来相助  寻找老人回家路

春节期间,小区邻里随处可见忙着采买年货、走亲访友的人群,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进了超越街道超越社区,向社区求助,需要帮助他回家。经过了解,老人年龄较大,外出散步,找不到回家的路,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也记不清子女的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听后耐心地安抚老人,引导老人回想自家小区周边的标志物,通过他描述的商铺特征,判断出老人住在高新区绿地城D区,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到达小区,找到了小区楼栋单元,逐层让老人认领家门,终于敲开了老人的家,再与亲属确认后,成功将老人送回了家里,老人家属对社区工作人员一遍遍道谢。

社区邻里无小事,那些暖心事儿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在千家万户团圆的时候,为了辖区居民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高新区的社区工作者们时刻以“春节期间不打烊,为民服务不停歇”的精神状态整装待发。


                                                                                                                                       撰稿:樊晨  编辑:孔令哲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