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共谋行业未来 引领趋势发展
生物医药研发与公共卫生安全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7月20日,第三届全球(长春)制造业服务外包峰会隆重举行。作为峰会平行论坛之一的生物医药研发与公共卫生安全论坛也成功举办。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吉林考察重要指示,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商务厅、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长春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了第三届全球(长春)制造业服务外包峰会。

以“智慧化医疗服务需求放量与医药产业数字化变革”为主题的生物医药研发与公共卫生安全论坛,是此次峰会平行论坛之一,由长春新区管委会主办、长春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集聚长春新区领导、药品器械行业监督管理部门、世界500强药品器械企业家、知名科学家和权威媒体,共议医疗服务发展大势。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胡开春为论坛致辞,向到会嘉宾介绍了长春高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优势。历经30年创新发展,长春高新区已形成扎实的产业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突出的品牌优势,是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创新要素的集聚区、创新发展的主引擎。长春高新区抢抓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双重政策机遇,积极培育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光电信息、高端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集群,已经成为全省推动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引领区。特别是在医药健康领域,全区现有医药技术研发中心23个,医药企业675家,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产值占长春市82.4%,是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国内最大的基因药物和疫苗生产基地。在生物疫苗、基因工程和生物试剂、医疗器械及材料、现代中药和化药、医药物流等方面,真正形成了多个特色细分产业集群,构建起集研发、生产、流通于一体的医药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体系。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考察吉林的深情嘱托落到实处,长春高新区根据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总体规划,将生物医药产业纳入“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四大主导产业”,明确“千家企业聚集、千亿级产值规模”的“双千”目标,正在积极推进医药创新研发中心,现代中药产业园区、基因工程与疫苗产业园区、创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园区的“一中心、三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全省最大、全国知名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地。长春高新区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朋友来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把更多的创新成果、更好的创新项目引入到长春、落地在高新,长春高新区将始终以最开放的姿态、最真挚的情感、最诚信的品质、最贴心的服务,与大家一起奋力开创事业的新辉煌,共同谱写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上,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百克生物常务副总经理姜春来,京天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毕纪伟,华润三九战略业务部副总经理宋宇,吉林省质量管理协会培训和品牌发展部部长刘佳佳等13位生物制药与医药研发、国家智库、投促机构等领域的行业大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们对接国内国际,聚焦智慧化医疗服务的市场趋势及合作机会,分享医药健康行业的最新成果、发展方向和投资机遇,畅想长春新区医药产业未来发展,为现场嘉宾打造了一场学术交流盛宴。

在对话环节,7位嘉宾就智慧化医疗的模式创新行业前沿趋势、合作兴趣点进行互通交流。经过一下午的观点交流碰撞,建言献策,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科技厅,长春市工信局、长春市科技局、长春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和8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撰稿:苏东旭  编辑:李一平)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