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及重点招商项目
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1月5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及重点招商项目专题工作会议,对高新区全年经济工作进行谋划安排、部署动员。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春龙在会上强调,要推动各项工作抓早抓主动、紧前不紧后,确保今年经济实现“开门红”。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徐国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项目建设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汇报。2021年,高新区计划开工项目138个,其中春季开工项目65个;招商引资项目共101个,其中,拟春季开工项目26个,拟签约落位项目35个。

薛春龙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高新区牢牢抓住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改革创新这三大主线,不断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优势,发展新经济,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招商引资成效较好,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双创生态日趋完善,产城融合持续深化,为新区乃至省市稳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关于高新区今年经济工作,薛春龙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区部署要求,坚持向改革要动能,向创新要活力,努力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度融入“一主六双”“四大板块”战略布局,积极构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聚力打造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核心区,聚焦培育“双千亿级”产业重大工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持经济高质量较快增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按照新区确定的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不低于8%,地方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保持同步。

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薛春龙要求:一是在加强战略谋划上下功夫。各部门要吃透省委省政府支持长春新区建设创新驱动引领区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顶层设计,把有关任务要求及时融入到“十四五”规划和重点产业规划中,确保政策承接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在加强指标挖潜上下功夫。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和指标调度,深入企业挖掘指标增长潜力,重点突出对中小企业的指标挖潜工作,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沟通对接和“家底”摸排,争取实现政策兑现和指标挖潜的“双胜利”。三是在加强招商引资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梳理全链条产业地图和招商目录,紧盯行业重点龙头企业,紧盯总部经济和注册类项目,力争再包装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为今年招商引资做好铺垫和准备。四是在加强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继续落实“专班抓项目”行动,建立“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梳理“三项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全力做好对接协调和指挥调度工作,组织项目审批部门和要素保障部门提前介入,及时了解意向企业需求,全力解决项目落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五是在加强创新驱动上下功夫。以建设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高新片区为核心任务,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以及瞪羚、牛羚企业倍增计划,推进主导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联动区域内大院大所大校大企资源优势,打响区域“创谷”品牌。六是在加强开放融通上下功夫。要积极链接国内创新高地,创新开展与先进国家高新区战略合作,加快融入全球开放创新链,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七是在加强开发运营上下功夫。以开发运营去行政化和主责主业社会化为关键点,科学划分新发集团和高新股份的发展职能,加快制定两大集团公司未来5-10年的发展规划,努力实现“两驾马车”齐头并进、协同互动,打造“管委会+公司”运行新示范。八是在加强运转保障上下功夫。要加大土地腾退和出让力度,精细化抓好税收工作,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九是在加强安全防范上下功夫。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是对当前疫情发展要高度重视,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严把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坚持人物同防,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丹,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胡开春,管委会领导、建设管理局局长杨杨、科技局局长白洪义,管委会各部门、各园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苏东旭 编辑:李一平)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