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安委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煤矿、交通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12月15日,长春高新区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努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徐国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应急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调度推进“秋冬会战”和“三年整治专项行动”,以及其它重点工作任务。

薛春龙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总体关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讲政治、顾大局,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薛春龙强调,一要突出隐患排查。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的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段。各单位和部门要结合“秋冬会战”和“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整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危险源的风险管控,把排查重点放在事故易发的行业领域、场所部位、岗位环节,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张清单”,照单监管,照单治理,推行“销号式”整改。对于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达标不生产”。二要认真排查火灾隐患。各单位和部门要坚持防消结合、以防为主原则,全面消除火灾隐患。要督促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等重要企业不断完善防火的各项安全措施,街道要发挥消防专员的作用,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要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对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加强监管执法。充分运用“双随机”执法、联合执法、巡查暗访等方式手段,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落实新区首违不罚原则的前提下,增加对企业的执法检查频次,分出轻重缓急,列出风险等级,严防违法违规生产酿成事故。四要强化综合监管责任。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各单位和四个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区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查检查,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及时推动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五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要求,制定检查计划,认真组织执法检查,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随机开展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督促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严防事故发生。六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各单位和部门要在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上下功夫,确保企业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班组、每个车间,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就下一步应急管理工作,薛春龙要求,各单位和各部门要统筹应急管理资源,健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一体化工作体系,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发布气象信息,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继续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及时调度情况,及时到场处理问题。各部门和单位要抓紧修订完善各类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应急处理预案,特别是高危企业以及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现场处置应急演练要实现经常化、实战化,要根据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对预案进行修编优化,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冲得上、打得赢;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针对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逃生自救知识开展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培训,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丹,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胡开春,管委会领导、科技局局长白洪义,新区城建委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高新站负责人,高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苏东旭 编辑:李一平)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点工程土地征..
    2 高位谋划促发展 统筹推进稳增长长春新..
    3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打造“科产城..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
    4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召开“五经普”..
    5 长春新区高新区召开“五经普”调度会议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长春新区高新区调研推动永..

3月5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到永春公园..

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

2月26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推..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