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12月8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春龙主持召开长春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高新区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丹传达学习了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坚决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指出,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是在省委领导班子调整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表明省委在落实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信心与决心,更加明确全省未来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方向,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高新区在后续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省、市和新区的要求,把高新区的工作抓实抓好。要深入解放思想,凝聚创新发展强大动力。长春高新区走过近30年的发展历程,创造过数次辉煌,也经历了多次改革。这次改革是高新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改革,我们更要时刻清醒地认识肩上的责任,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解放思想,树牢正确干事创业导向,传扬“敢为人先、创新超越、负重拼搏、百折不挠”的“老高新人”精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不竭的工作动力,积极投身新区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加强战略谋划,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定位。目前,高新区正处在经济再转型的“阵痛期”和创新再发展的“瓶颈期”,客观上要求我们创新思变,主观上需要我们奋发图强。在谋划未来发展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区时提出的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坚持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指示精神,抢抓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省“一主六双”、市“四大板块”以及与公主岭同城化发展等战略机遇,全力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抓好绩效考评,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高新区要全力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和组织调度工作,各经济部门也都要紧盯有预期的增长点,时刻与经济发展局保持密切沟通,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把事关全年“收成”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党政办还要继续做好与新区人社局等考评部门的对接,认真抓好绩效考评的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也要同步做好与新区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照新区和高新区的重点任务查缺补漏,争取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会议强调,冬季是强化招商攻坚、抓好项目储备的黄金期,要突出招优引强,推进重点项目落位建设,做好高新区和新区的招商宣传,搜集外界投资信息,注重在引进总部经济和注册类项目上多下功夫,力争再包装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为明年招商引资做好铺垫和准备。要继续落实“专班抓项目”行动,推进项目中心常态化运行,全力做好对接协调和指挥调度工作,组织项目审批部门和要素保障部门提前介入,及时了解意向企业需求,全力解决项目落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化创新驱动,放大“高新”科技产业优势。科技是高新区多年来发展的根本优势,高新区在发展壮大原有老牌企业科技优势的基础上,还要充分发挥华为长春研究院、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海尔海创汇等创新平台作用。同时,还要加快创新主体培育,抓紧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以及瞪羚、牛羚企业申报认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合力破解难题,打造安全高效发展环境。持续加大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力度,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化解信访案件包保工作。同时,要继续做好与公主岭市的对接协调工作,扎实做好与响水镇合作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继续深入实施“腾笼换业”行动,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拓展空间。要扎实推进土地征收工作,确保落位企业和谋划项目用地需求。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提高检查、督查、执法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提高检查企业的覆盖率和安全隐患的整改率,统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特种设备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消防救援、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按照省里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1+9”文件总体部署,把城市基础党建升级工程作为“书记一号工程”重点推进。要对照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城市党建升级工程重点任务分解表》,建立各自的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便民服务、行政执法、综合治理”四个平台建设。要强化街道社区兜底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继续深入实施“双向承诺”和星级评定,不断激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抓党建工作内生动力。要着力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横向配合和纵向对接,按照省市和新区确定的时间节点推进换届工作,必保实现一次换届选举成功率和书记主任“一肩挑”“两个百分百”。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特别是在年终岁尾这段时间,各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严把党风廉政建设关,守住底线,守住清廉,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为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善作善成的拼劲,不择不扣落实好新区各项工作部署,不遗余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努力为“十三五”收官之战画上圆满句号,为省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新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管委会领导、建设管理局局长杨杨、科技局局长白洪义,管委会各部门、各园区、各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关思聪 编辑:李一平)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