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冻雨下的逆行者
——飞跃街道应对防范暴雪冰冻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11月18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冻雨漫洒在北国春城,在今年的第一场雪到来前,先行为长春披上了一层银装素裹。就在雪休的人们欣赏次日美景的时候,飞跃街道的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者却在逆雨雪而行。

一、提示走在前,安全永不忘

11月19日,辖区内的树木、马路和路边车辆全部进入“冰封”状态,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特殊极端天气下的安全工作,要求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要严格按照省、市、新区、高新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辖区暴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并将提示防范工作落实在前。

应急办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开展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各社区安全专干联络辖区物业、小区“三长”和驻区重点企业。一是调动“三长”在居民微信区发送安全提示,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二是督促物业加强园区内安全巡查,及时排除阳台杂物、高处冰溜等潜在危险点,在湿滑路面放置慢行提示;三是要求重点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科学排班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四是要求辖区商户要严防电气火灾,安全取暖。截止11月19日中午,飞跃街道共向辖区内33家居民群发送提示,提醒主要生产企业29家,提示商户1200家,暴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启动以来,辖区内未发生安全风险事件。

二、干群同发力,踏实路上行

11月20日上午,飞跃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臣带领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同迎风踏冰而行,对辖区居民小区、临街商铺义务清雪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帮助相关责任人加强义务清雪工作质量。

王书记强调,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督促到位、指导到位、帮助到位,确保义务清雪责任人严格按照义务清雪范围、标准及时限要求进行清雪,确保道路畅通,辖区出行不受阻碍。截止目前,飞跃街道累计督促义务清雪单位35家。

为消除倒伏树木及折断枝对居民出行产生的影响,飞跃街道组织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阻碍居民出行的倒伏树木及折断枝进行清理,截止目前,累计清理倒伏树木及折断枝20余处。

三、寒冬送温暖,情谊暖人心

受此次极端天气影响,火车、轻轨停运,航班停飞,水电热气等基本民生保障面临严峻挑战。11月20日清晨,根据飞跃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科室、社区负责人一同深入6个社区,开展进小区送温暖活动。王伟臣书记要求,“我们要通过这次慰问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让他们能够温暖过冬,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给这些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本次共为65户低保户家庭送棉被棉衣,帮助他们度过本次寒冬。

受暴雪影响,辖区部分路面积雪严重,为及时将棉被发到居民手中,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张海亮同志主动开出自己的私家车,拉着一批批的御寒物资挨家挨户走访。每到一处,他们都与慰问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

受冻雨暴雪影响,长春市部分供电和供水线路出现故障。11月19日,飞跃街道永信社区华润凯旋门、保利春天里两个小区居民向社区反映,家里室内温度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居民在极端天气下的供热取暖状况,要求永信社区迅速掌握相关信息,做好向居民的解答。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与高新热力公司取得联系,快速摸清情况并通过“三长”群告知居民,同时提醒居民自觉维护供热管线安全,不要私放管网热水。

本次冻雨,冻结了松柏草木和车辆道路,但冻结不住飞跃街道全体干部以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飞跃街道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全面提升综合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继续为辖区安全稳定发展和百姓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飞跃街道办事处

2020年11月20日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