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强化服务排忧解难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薛春龙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10月20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薛春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长新发集团、创投集团、高新股份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薛春龙一行首先来到长新发集团。长新发集团董事长金辉介绍了企业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集团成立后,经各方积极努力,取得AAA信用评级,成为东北四省区国家级开发区平台公司唯一AAA企业。荣摘AAA信用评级有助于维护融资平台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丰富融资产品,降低融资成本。下一步,长新发集团将抢抓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机遇,按照集团发展思路规划,推进集团可持续发展,搭建规范化、市场化运营模式,加快推动高新区转型升级和项目落地,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

薛春龙表示,目前,长春高新区正在规划建设国际化、规模化、集群化、产业化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可以把长新发集团与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正在洽淡的项目融入到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中,共同建设发展。高新区正在努力区域土地整理、腾笼换业等土地挖潜工作,以满足于新引进企业用地问题。对于未来拓展区域发展开发建设及合作方式等工作,长新发集团可以提前谋划,更好地扮演好城市综合运营商、产业投资运营商角色。

随后,薛春龙一行来到创投集团,听取了创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成关于企业基本情况、成立以来运营成果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的介绍。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推进“集团化管理、专业化运作、多元化经营”,企业管理逐步规范、经济效益稳步提升,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下一步,创投集团将准确把握服务新区发展核心定位,处理好“输血”与“造血”、“市场化”与“多元化”、“加快发展”与“风险管控”、“融资服务”与“金融创新”的关系,努力做到项目建设和运营有新突破,企业管理服务水平和效益有新提升,运营发展能力和后劲有新增强,面向新区开拓市场能力有新提高,做服务新区城市建设发展的国有中坚力量。

薛春龙表示,高新区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造了“管委会+公司+园区”发展新模式,改革后的管委会最大的职能就是服务好企业。高新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企业,全力支持区内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一是在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力支持,让创投集团多参与进来,更好地发挥企业主项和强项,在市政管理、物业管理、绿化管理等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在产业项目发展方面全力支持,无论是园区项目,还是未来拓展区域,都欢迎创投集团参与进来。三是在未来投资融资招商项目方面全力支持,希望创投集团多参与高新区好的项目投资建设,更好地发挥“造血”功能,让企业发展更加迅速。四是在感情方面全力支持,高新区和创投集团是一家人,高新区管委会在新区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为创投集团发展做好服务。

在高新股份,薛春龙一行听取了董事长马骥关于企业发展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的介绍。高新股份于1993年6月成立,1996年12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挂牌上市,是以生长激素、疫苗、中成药为主要核心业务,少量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其他业务为辅的基因医药工程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以金赛药业为核心的基因工程药物板块,以百克生物为核心的疫苗板块,以华康药业为核心的中成药板块,高新地产为辅助的地产物业板块。目前,高新股份的股价仅次于贵州茅台,总市值2000亿元,被誉为“深交所第一股”。下一步将在现有基础上,建设发展新的化药板块,全面布局抗体药基地、新的疫苗生产基地、化药生产基地等五大基地,力争用三至五年的积累,让企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薛春龙表示,只有把自己的平台公司做强做大,高新区才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此次调研,让管委会再一次与高新股份达成共识,无论是在产业布局发展方面、地产建设方面,还是未来功能服务方面,管委会都将全力支持高新股份,不打折扣。对于高新股份的未来战略规划,高新区将和企业同频共振,在布局的项目后期建设方面,会组织专班进行跟踪服务,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与高新股份共同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徐国力、胡开春,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建设管理局局长杨杨,党政综合办、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撰稿:苏东旭 编辑:李一平)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点工程土地征..
    2 高位谋划促发展 统筹推进稳增长长春新..
    3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打造“科产城..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
    4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召开“五经普”..
    5 长春新区高新区召开“五经普”调度会议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长春新区高新区调研推动永..

3月5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到永春公园..

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

2月26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推..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