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海蕴新生 产创春城
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开园仪式
暨“海尔五大产业赋能长春”发布会在长春高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9月29日,由长春高新区管委会、海尔集团共同主办,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承办的“海蕴新生 产创春城”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开园仪式暨“海尔五大产业赋能长春”发布会在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路演厅顺利举行。

8时30分,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开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底,基于共同发展的理念,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春高新区和海创汇签约共建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双方签约后,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利用海尔平台资源整合优势,促进包括医疗大健康、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产业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落户高新区;同时开放工业设计、模具、智能制造和销售渠道等全产业链资源,孵化加速创业项目,全力促进长春市打造国家区域创新中心。目前已入驻15家科技企业,为30余家科技企业赋能加速,取得了丰硕成果。

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在致辞中表示,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运行,既是长春新区深入落实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的重大成果,也是海尔集团牵手长春新区,助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发展的绚丽篇章。长春新区作为全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自2016年组建以来,始终围绕国家赋予的“打造创新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定位要求,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推动科技与经济相结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相衔接、科研机构与创新企业相融合,不断促进创新优势向发展优势加速转化。经过几年发展,长春新区已经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三位一体,技术、金融、人才协同发力的优良“创新生态”,成为省市创新资源最丰富、创新环境最优越、创新机制最灵活、创新氛围最浓厚的发展高地。当前,长春新区正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对新区提出的“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建设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为抓手,深入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引领带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此过程中,迫切需要加速引进一批高能级创新企业、集聚一批高质量创新资源、打造一批高层次创新载体。这次海尔集团布局长春,将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落位在长春新区,体现了对长春及长春新区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的认可与信任。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作为承载着车联网、智能智造、大健康等产业发展使命的重要平台,未来借助海尔集团丰富的创新资源、遍布全球的网络体系,必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品牌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融合创新要素、厚植创新土壤、集聚创新企业,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升级,为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注入新动力。

海尔集团战略部北方区域战略项目总经理陈莹表示,海创汇正作为海尔集团非常重要的战略版块,积极推动全球创业者的快速成长,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也将作为海尔集团各产业资源与长春各级政府、企业、创业者之间的坚实桥梁,助力长春新发展。

在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中,华景斌、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刘百军、长春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加才、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薛春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丹和海尔集团、海创汇等领导上台共同启动开园卷轴。缓缓展开的长卷,象征着长春高新区和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将携手描绘出一幅美好画卷,抒写出一段壮丽诗篇。

随后,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徐国力与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总经理李元胜共同为首批入孵企业代表授予象征共创的金钥匙及入孵证书。

接下来,“海尔五大产业赋能长春”发布会正式开始。海尔集团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智家平台、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海纳云、盈康一生、海创汇五大产业,并表示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的落地以及海尔集团五大产业与长春深度融合的发布,是海尔集团与长春全面合作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未来在不同产业领域的探索合作也会成为双方工作的常态,为推动长春本土优势产业迭代升级步伐提供更多源动力。

海蕴新生,产创春城,共创共赢,未来可期!

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薛春龙,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丹,长春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科技局局长白洪义,党政综合办公室、商务局、科技局、汽车与零部件产业服务中心、IT产业服务中心、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长春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长春科技大市场、一汽集团、龙翔集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及孵化器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长春市融资担保集团、入孵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撰稿:苏东旭  编辑:李一平)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点工程土地征..
    2 高位谋划促发展 统筹推进稳增长长春新..
    3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打造“科产城..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
    4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召开“五经普”..
    5 长春新区高新区召开“五经普”调度会议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长春新区高新区调研推动永..

3月5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到永春公园..

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

2月26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推..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