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精准招商: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高新区赴上海等地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并开展秋冬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青岛、南京、南通、上海……,2019年11月4日至8日,由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挂帅,招商引资负责部门领导及重点企业一行代表赴上海参加进博会,并在青岛、南京、南通、上海等地,围绕智能制造、健康经济、服务经济、数字经济开展了系列招商活动,全面启动秋冬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变“冬闲”为“冬忙”。

植入精准招商思维 打造高端产业集聚矩阵

走出去,才能招进来。为了引进更多有发展潜质的未来产业企业,11月4日,考察团一行到青岛海尔集团考察洽谈,期间参观了海尔大学,并与海尔集团战略部总经理张玉波等就工业互联网、智能家居、生物医疗、创新孵化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明确项目落位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结束在青岛市的活动后,考察团一行当天飞赴南京市开展招商。11月5日,考察团到南京生命科技小镇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考察园区的规划设计、功能分布、企业入驻、服务配套等方面内容,现场办公,调度规划、招商等相关部门,就借鉴先进经验,提升“长春高新生命科学园”规划建设开展深入谋划。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到正大天晴(南京)公司开展考察洽谈,先后考察了生物制品生产车间及研发中心,并与公司副总裁赵伟进行了座谈交流,华景斌介绍了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希望能够在生物药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合作。赵伟先生对高新区人高效务实与专业真诚的态度表示充分认可,并将实地考察高新区。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互访交流,深入谋划,力争年底前形成一个具体项目的合作方案,为全面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为推动传统产业高新化,针对重点企业的发展瓶颈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助推创新发展。5日晚,考察团一行又赶到南通海门市,实地考察了海门生物医药科创园和澳斯康生物制药(海门)有限公司。在海门生物医药科创园,考察团参观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海门新药创新中心等平台;在澳斯康生物制药(海门)有限公司,参观了生物药CDMO平台,并与公司董事长罗顺博士、总经理徐菲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加快项目落位达成了一致意见,期间,考察团一行利用澳斯康与以岭药业进行战略签约的契机,向以岭药业生物药研究院院长张建东博士介绍了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情况,张建东博士非常感兴趣,并计划实地考察高新区。

找准精准招商路径 在进博会浪潮上“拔尖”

11月5日,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进博会”是开放交流的平台,也是项目招引的舞台。 

为充分展示高新区开放特质,推动更广领域对外交流合作,11月6日—8日,考察团一行不顾连日奔波的劳累,在上海市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考察了华夏芯,法国阳狮,德国SAP,深蓝科技,奥咨达等企业,期间主要领导与各家参展商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真诚邀请他们到长春高新区来考察投资。

紧扣高新区产业定位,考察团一行瞄准参加进博会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进行洽谈对接。在华夏芯(上海)研究中心,考察团参观了人工智能芯片产品及应用场景,并与公司董事长李科奕博士进行了深入洽谈,华景斌表示高新区是吉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聚区,人工智能芯片产品在智能制造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应用前景广阔,双方就推进项目落位明确合作内容和推进步骤。

装备制造、科技创新、服务贸易、品质生活……进博会上,一个个内容丰富的主题展馆让人应接不暇,所有领导马不停蹄,穿梭于各个场馆之间,了解产品性能,摸清产品使用范围,询问商户投资意向,向商户推介高新区。

在法国阳狮公司,考察团考察公司的业务板块和服务案例,并与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中心主任邢厚媛、法国阳狮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莉琳进行了座谈交流,确定了合作方向和具体落实举措。

在深蓝科技公司,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智能汽车、智能环境及智能城市等应用展示,与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博士、副总裁孙法泉博士就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交流,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全球瞩目,万商云集,进博会是开展投资促进的最佳平台。为充分展示高新区开放特质,推动更广领域对外交流合作,进博会上,考察团还先后拜访德国SAP、美国辉瑞等国际企业展台。在德国SAP展位,参观了德国SAP数字产品的展示,与德国SAP中国区副总裁张斌进行交流洽谈,对合作项目进行了推动;在美国辉瑞生物制药集团公司展位,了解了辉瑞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布局,就开展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

推动区域合作、促进招商引资,也是这次参会的重要行程之一。在奥咨达集团进博会展区以及上海科创中心,考察团考察了医疗器械3C服务平台,并于集团董事长张峰进行了座谈,并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集团董事长张峰将于近期来长考察,洽谈合作细节。

精准招商,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蓄发展后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天的高质量项目,就是明天的高质量产出。本次招商活动行程紧凑、高效务实,洽谈项目均得到实质性推进,取得良好成效,为明年高新区项目储备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动能。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