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市经贸代表团赴韩国考察洽谈
发布时间:2019-10-19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10月15日至19日,应韩国仁川市的邀请,长春市经贸代表团深入韩国仁川、首尔、江原道三个城市访问考察。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担任团长。访问期间,积极与韩国政府及企业洽谈交流、重点对接、取长补短、汲取力量。开展了10余场公务活动,加强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合力助推长春市招商工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打破长春招商传统模式,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

延伸产业链条  精准锁定生物制药龙头企业

10月16日,由韩国仁川广域市政府和中国驻韩大使馆共同举办的2019 INCHINA论坛(仁中论坛)在松岛会议中心举行。这是一个集两国地方政府、学界、企业、民间人士等多方面高端资源于一体的重要平台,旨在通过共同探讨,加强友好城市交流、促进经贸投资。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以及来自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威海、杭州、重庆、广州等城市代表团及相关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长春市经贸代表团围绕中韩电商合作现况、中韩物流合作现况及中韩新产业合作发展方向等,与韩国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在论坛举办的“仁川-中国”友好城市交流会上,长春市经贸代表团做了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长春市的经济发展情况,推介长春市优越的营商环境,与韩国政府官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外,长春市经贸代表团还与韩国著名的生物医药企业Celltrion公司进行了深入洽谈,取得了重大进展。Celltrion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也是韩国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主要业务是生物类似药、新型生物制剂和CMO。公司主营的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乳腺癌、肺癌的产品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经过交流洽谈,该公司对长春市的生物制药特别是疫苗产业尤为感兴趣,对长春的生物制药产业发展很是看好。负责人表示,将在近期访问长春,与长春生物制品所、百克生物科技等进行对接,将谋划在中国共同研究开发本类产品,互利共赢,相互成就。与Celltrion公司的深入交流,充分彰显了长春疫苗产业的时代魅力和符合当前国际医药行业发展形式的精准定位,将为长春的疫苗产业带来新的曙光和利润增长点。同时,也是长春高新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重要战备。

深入对接韩国政府  推动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中韩积极探讨双方在产业、创新、教育、人才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推动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出访,长春市经贸代表团还分别与韩国总理办公室南平五政务室长、韩国政府政策协调办公室罗承植主任,翰林大学校长、原韩国银行行长、青瓦台总统府副总理级经济首席官金仲秀会长,江原道政府郑万昊副知事、江原道政府经济局长朴在福等多位政府官员会面交流。向他们全面介绍了长春市的经济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中韩(吉林·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对方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韩国国家部委层面多沟通,促进韩国政府在中韩自贸区建设上给予更多支持。同时将引进更多韩资企业入驻长春,推动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也将择机到长春访问。

积极与韩国重点企业对接  促进多元化产业齐聚

出访期间,长春市经贸代表团马不停蹄,到多家韩国重点企业实地考察。在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智能化工厂,重点推介了长春希达电子公司。三星公司负责人表示,有意向与希达电子公司合作,委托生产三星大屏幕产品。公司将于近期到长春考察,并与希达电子公司深入洽谈合作项目。

韩国SR开发有限公司在韩国家族经营的房地产独资公司中名列前茅。经过深入交流洽谈,该公司拟在高新区硅谷立交桥周边地块进行开发建设,主要建设长春IBC(International Business Center)高标准产业综合体项目。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SR公司近期将组成专业团队到长春实地考察。

在长春市经贸代表团紧锣密鼓的“岁末攻势”下,长春市的招商成果也在持续孕育、逐步显现。翰林大学希望与中国大学及企业一道,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翰林大学校长金仲秀表示将在年底前访问长春,并与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学校进行学术交流;韩国春川ADBIOTECH会社,该公司拟在中国建厂生产,开发国内市场,其负责人将于近期到长春考察选址;韩国春川生物产业振兴院,将与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合作,复制韩国企业服务模式,引进韩国中小型企业到长春发展。

此次出访,长春市经贸代表团用经济纽带加固中韩交流,用高新产业带动持续交流,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不仅创新了交流模式,也在取得的丰硕成果中验证了交流的成功。以发起总攻之势,积极引进高端产品生产技术,主动抛砖引玉,拓展技术链,壮大主导产业,将真正实现长春市产业的缝合断层、结构调整和填补空白。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小区环境卫..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
    3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绘生态新画卷长春新..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实地调研推动香湾公..
    4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春季城市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