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高效对接迅速落实开展深入广泛多领域合作
——长春高新区与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10月25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一行走访调研了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就双方在数字经济、文旅经济以及孵化载体等方面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华景斌一行在吉林日报社社长张育新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吉林日报社的全媒体指挥平台、新媒体区域、数据中心、创客中心等多地。期间,张育新详细介绍了吉林日报社的“中央厨房”以及各个部门的职能与情况。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

今年3月,吉林日报社办公大楼正式迁入长春高新区,以新址启用作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进驻高新区以来,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高新区对于驻区企业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关怀”吉林日报社社长张育新说,近年来,面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吉林日报报业集团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不断深入推进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接下来,吉报集团将按照现代传媒企业要求进行产业布局,完成“一体化”、“集团化”、“产业化”的发展目标。张育新表示,吉报集团将进一步与高新区深入合作,依托高新区独具的区位优势,与高新区共同打造新型产业。

会上,华景斌对吉林日报社办公大楼迁入高新区表达了喜悦和欢迎之情,华景斌说,“吉报集团的入驻,使高新区的产业结构得到了完善和提升,为高新区增添了新的血液、注入了新的动力。”随后,华景斌详细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华景斌表示,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以“健康经济”、“智造经济”、“数字经济”和“服务经济”为主的“四型经济”以及“六大产业体系”。未来,长春高新区希望与吉报集团展开全新的合作。

随后,吉报集团就吉报数字传媒产业园的整体情况作了全面讲解,并希望吉报数字媒体产业园与高新区能够进一步深入合作,为高新区提供优质的项目服务与项目支持。接着,吉报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吉林省捷越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东北亚数字科技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希望寻求与高新区新的合作契机。

会上,高新区各部门领导针对文化与科技融合、数字传媒产业的发展、政策支持、招商引资及项目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与吉报集团全面的、深入的合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听取了以上汇报后,华景斌说:“今天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明天高新区将与吉报集团开展深入的、广泛的、多领域合作。”华景斌表示,首先,高新区要将多年来最好的营商服务意识和营商服务能力植入到三大服务项目领域中来,为吉报集团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高新区将成立“专班小组”,由我当组长,科技局局长白洪义做副组长,商务局及其他相关部门组织架构,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认真梳理吉报集团的产业发展需求,针对吉报集团的总部基地、数字传媒产业园、孵化器、双创基地、产业基金等方面列出项目清单,制定有效的措施,为吉报集团的新经济、新业态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高新区将把招商引资与吉报集团资源有机结合,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如服务外包模式、有偿服务模式等,使招商引资力量最大化,为吉报集团做好服务。其次,在宣传推广上,高新区将更加深入的与吉报集团合作,抛弃过去点对点的宣传,将高新区的优越的营商环境作为全省亮点宣传出去,打破“投资不过山海关”之说,更好地为高新区的招商引资提供舆论保障。最后,高新区将全力提升吉林日报社的周边环境,由住建委和国土规划局主抓,环卫部门和园林部门积极配合,将吉林日报社打造成高新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吉林日报社社长张育新表示,今天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相信在长春高新区的带领下,吉报集团会为高新区培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高新区的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长春高新区科技局、商务局、规划国土局、发改局、住建委、党政综合办公室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点工程土地征..
    2 高位谋划促发展 统筹推进稳增长长春新..
    3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打造“科产城..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
    4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召开“五经普”..
    5 长春新区高新区召开“五经普”调度会议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长春新区高新区调研推动永..

3月5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到永春公园..

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

2月26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推..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