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探索党建新模式构建服务新机制
双德乡党建工作显特色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11月6日,长春新区双德乡阳光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先进找差距、践行宗旨向前进”非公企业党建特色活动。双德乡各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单位共同交流经验、分享故事、献上爱心、组织服务。虽然当天气温很低,但是这里却笑意融融、心里暖暖。活动结束后,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明显增强,企业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心态显著提高。

活动当天,双德乡各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单位首先实地参观了辖区优秀党支部东北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三车队党建活动阵地,并倾听其优秀经验,查找自身不足。随后,省劳模南通公司三车队女司机杨晓红介绍个人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追寻初心、感悟信仰、践行使命。最后,双德乡和部分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单位为省劳模、困难职工以及南通车队一线女司机送上爱心保暖围巾和坐垫,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党的温暖。所有党员还帮助南通车队13路女司机擦洗公交车,体验辛劳,学习榜样。

活动要求,所有非公企业和党员一定要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精神,时刻牢记“初心”,学习先进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非公企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企业核心工作发展。此次活动,是双德乡开展非公党建的又一次具体体现。2019年,双德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突出实践特色,以新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为统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涌现出了诸多亮点。

成立乡级非公企业党建联盟,搭建共促共进平台。凝聚各方优势资源、发挥联盟集聚效应、坚持依法依规运行,建设“朝气蓬勃、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影响广泛”的一流组织,联盟成立以来,列出资源清单86项、需求清单80项,举办大型专题党建专题培训2次,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解决用工、悬挂牌匾等实际问题7个,为企业送党课20场,社区联合企业开展职工相亲会、“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等各类党群活动100余场。通过“非公企业联盟”让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焕发出蓬勃生机,走出了一条非公领域党建与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新路。

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活力。按照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标识制度醒目、主题鲜明”的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双德乡众恒社区实现下辖党组织阵地建设100%全覆盖,其余社区均超过50%。围绕增强党组织生机与活力、发挥党员作用、丰富党员生活,不断提升阵地服务能力,举办了“妙笔丹青,挥毫泼墨助创城”主题书画展、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推出了“承家风家训·树时代新风”、“花香女生·美丽芬芳”、“翰墨迎新年·楹联寄真情”笔会等主题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效应。

全力抓好党建典型选树工作,构筑长效队伍建设机制。通过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典型培养力度、典型宣传力度,让典型成为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标杆。永信社区、富康社区和长春高新惠民村镇银行书记被评选为长春新区“星火之星”,东北易华录公司党支部书记解凤增获得长春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金哲顺获得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每名先进典型的正能量,由点到面,形成燃万点星光、星火燎原之势,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进双德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通过有效整合辖区资源,双德乡为域内域外社、企、校、事业单位搭建起信息互通、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新平台,使党建工作从“独奏曲”变为“交响乐”,从“单建”变为“联建”,推动非公党建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是发展的根基,是确保各项任务落实的关键所在,双德乡必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扎实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负新时代,迈步新征程。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