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开展100周年,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培养青年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长春高新区积极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以此向青年致敬,向青春致敬。

学习榜样精神,唤醒拼搏意识

5月5日,长春高新区团工委邀请驻区优秀企业家,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吉林省青联委员郎小明来到长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这里的青年工作者们分享他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与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

郎小明从小就身患小儿麻痹,现场他以五年的经历为一个节点,向大家分享了他异于常人的艰苦求学经历,艰辛的求职经历以及艰难的创业经历,坚信梦想的他从不放弃每一个值得努力的机会,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他始终都是身边人中最努力的那一个,终于依靠着这样的拼劲儿,他收获了今天的成功,青年们听到这些分享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如此“逆流而上的人生”更是让许多青年人认识到,他们的未来值得一次轰轰烈烈的拼搏。

纪录青春岁月,感恩一路有你

5月6日,长春高新区团工委在长春高新区星火驿栈开展了以“纪录青春岁月 感恩一路有你”为主题的光阴书信分享会,活动邀请了来自长春高新区驻区企业的青年员工及驻区高校学生广泛参与。

现场,大家将自己亲笔书写的信件分享阅读,把对青春岁月的追忆怀念,对父母亲人的感恩,对自己曾经拼搏努力的感谢,通过信件的形式纪录下来,通过分享彼此鼓励,他们将那些曾经没有勇气说出的话和那些深埋内心的情感一一表白,对过往青春道一句安好,打开心结,放下回忆,以更阳光积极的姿态面向明天。

通过此次分享活动,让青年人更好的梳理了自己的过去,也更加清楚明晰了未来的目标和方向,同时还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增进友谊、促进学习交流的平台。

爱护环境卫生,共创美丽家园

当你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漫步在干净的道路旁,你会感叹这座城市真的很美。双德乡团委在“五四”青年节期间联合高新环卫处、长春现代管理学校师生30余人,共同开展主题为“我劳动我光荣——迎五四双德乡青年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来到高新区环卫处,参观了机械化车辆,了解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情况,他们“顶岗”代替环卫工人进行清扫保洁,虚心地向司机请教机械化车辆的作业方式。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和不易,纷纷表示以后会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不断提高环保意识,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

志愿服务春风暖,公益植树添绿装

“五四”青年节前夕,顺达社区与众恒社区分别在益田御水丹提及咖啡小镇小区开展“守护绿色,放飞梦想”主题植树活动,为小区增添了片片新绿。

植树现场,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绿”“植绿”的行动中,整个活动场面繁忙而有序,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焕发出生机勃勃。植树活动,种下的是绿色和希望,弘扬的是“五四”爱国、爱家精神,他们为提升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做出贡献,展现青春风采,激活青春力量,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融创社区组织开展的“五四” 青年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收到来自社区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他们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及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随后又来到空巢老人家中陪伴老人、关心老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庆祝自己的节日,把奉献精神和爱心传递给大家。

传承爱国情怀,歌颂蓬勃青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积极引导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健康成长,越达社区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观影活动,社区团干部及青年共同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建党伟业》。    

影片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陈独秀、蔡和森、向警予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国家生死存亡时刻为人民谋解放的故事。大家认真观看了影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孜孜追求真理,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观看影片不仅让青年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同时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富强社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筑梦青春”五四诗歌朗诵活动。邀请辖区非公企业青年工作者,以及长春信息学院学生参加。

朗诵比赛中,众选手们各展风采,用饱满的精神、丰富的情感朗诵了一首首激情澎湃、鼓舞人心的诗歌,通过爱国、纪念、缅怀等不同的形式与内容,抒发“五四”情感,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华章,展现了广大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愿我们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的这个青年节,长春高新区团工委发动全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充分激发全区青年的爱国情怀、拼搏精神和奉献意识,正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长春高新区团工委将秉承这一指导思想,在未来的工作中正确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多角度开展充满正能量、阳光积极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年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关注青年动态,关心青年发展,做青年人身后最为坚实有力的支持者。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小区环境卫..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
    3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绘生态新画卷长春新..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实地调研推动香湾公..
    4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春季城市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