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重点项目聚焦】长春高新区擂响“三早”战鼓 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春光无限好,发展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抓”“三早”安排部署,长春高新区紧密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擂响高质量发展的“战鼓”。始终坚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提供生产要素保障支持,积极落实惠企政策,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重点项目高效推进,掀起了此起彼伏、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

从规划报批到拿证,仅用10天;完成围挡、护栏、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人脸识别闸机安装,降尘雾炮机进场,准备防护用品、隔离室及医务室等各项施工前期工作,用时不到40天……落位于长春高新区的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目前正积极推进工地规范化管理,各项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地推进,预计5月中旬完成对外展示厅建设,年内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

走进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场地平整已经完成,工人戴着安全帽、口罩有序忙碌着。“未来,这里将建设十栋具有南美热带雨林风格的现代特色建筑,并在高层建筑的外部设计中融入巴西珍稀蓝蝴蝶元素,用建筑语言彰显项目主题,丰富城市色彩。”项目负责人描绘着美好蓝图,据他介绍,项目凸显地标式建筑语言和接轨国际新型现代服务业模式,在外立面装饰材料、园区小品、装置艺术等方面也做了充分考虑,并严把建设质量关,保障产品品质及体验效果。

作为长春高新区2020年首批“三早”重点项目之一,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将扩大高新区与巴西文化、旅游及商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助力高新区创新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填补长春市与金砖国家巴西之间的贸易空白,这也是国内首个中巴跨境电商项目。

政企携手“双线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源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长春新区与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就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此后,经过双方多次洽谈、选址、规划设计,高新区多次组织协调、调度项目进展,帮助解决前期问题,设立“项目审批流程表”,承诺办理期限,将营商服务落实到每一处具体环节。项目管理团队与施工企业积极沟通,制定了工地安全文明管理标准,设立了争创“沈、哈、长三市样板工程”、产品质量评比争创“君子兰杯”的目标,共同打造高标准、高品质工程,按照计划工期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采访中,项目负责人对高新区的服务环境及办事效率称赞不已。据他介绍,高新区在证件办理流程、开工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疫情期间为企业开启服务“绿色通道”。在得知项目施工时存在排水困难问题后,高新区相关部门几次到项目工地实地踏查,迅速协调,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诉求。有感高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高新速度”,企业也更加坚定了在高新区发展的信心。

“买全球、卖全球”构建跨境电商产业链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新亮点。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占地2.18万平,总建筑面积7.4万平,将打造两个中心、三个平台和特色商业区,即一站式O2O体验中心、中国巴西文旅商交流中心和长春市跨境电商孵化双创平台、人才培训平台和交易平台。

中国巴西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落成后,将引进、融合境外资源,打造文旅交流、商务会展、跨境电商、特色商业等实体平台,预计3年内孵化中小企业和网店百余家,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同时通过商贸资源的不断整合,形成线上和线下产业集聚,打通买全球、卖全球的流通管道,实现商品“全国—全球”双向流转互通。进一步助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更为高新区全面打造国家科技创新高地、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建设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注入创新活力。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小区环境卫..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
    3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绘生态新画卷长春新..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实地调研推动香湾公..
    4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春季城市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