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中共吉林省委暋吉林省人民政府 关于支持长春新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
吉发 [2016] 16号
发布时间:2019-03-31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设立长春新区是国家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大 部署,是深入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推进长吉一体化发展 的现实需要和重要抓手。支持长春新区发展,对于增添区 域创新发展新动力、培育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探索 东北新一轮振兴新模式、推动图们江区域开发合作取得新 进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按照国务院批准设立长春新区 的总体要求,为加快推进长春新区创新发展,提出如下意见。 


1.设立长春新区党工委和长春新区管委会,分别为中 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委托长春市管 理。长春新区依托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建。创新机 构编制管理机制,实行灵活的用人机制、薪酬和奖励机制。

2.支持长春新区党工委创新机构设置,完善工作机制, 充分发挥党工委的核心领导作用,积极探索新兴领域党的 建设和建立新型政商关系的有效途径,打造勤政、廉洁、 务实、高效的新区管理队伍。

3.赋予长春新区长春市市级行政管理权限。除需国家审批核准或国家明确规定由省级政府审批核准外,全部交 由长春新区管理。对不能下放给新区的事项,新区与省建 立直接请批关系。长春新区对所属范围内的乡镇 (街)实 行行政托管。
  
4.国家在我省实施的重大改革试点政策,积极争取在 长春新区适用;我省在市 (州)、县推行的改革试点政策, 优先适用于长春新区。支持长春新区在经济发展、社会管 理以及体制机制等方面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在转型升级 中率先突破。

5.长春新区建立一级财政,设立国家金库,直接对接 市级国家金库,对下实行分级管理的财政体制。

6.“十三五暠期间,结合国家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后 调整完善省对下财政体制,研究制定有利于长春新区发展 的财政支持政策。

7.对长春新区上缴省级的土地出让收入,除依据国家 和省有关规定计提资金外,全部通过项目补助形式予以安 排下达。

8.省级设立的有关专项资金,按照有关资金管理办法 规定,对长春新区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 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激励等方面项目优先安排,重点倾斜。

9.长春新区可依据长春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相关规 划编制区域土地利用规划;长春市通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调整完善,整合建设用地规模,重点向长春新区倾斜,保 障长春新区发展用地需求;省里可根据长春新区实际发展需求,予以支持。同时,支持长春新区用好用活增减挂钩 政策,满足长春新区现实用地需求。支持长春新区年度新 增建设用地指标实行单列。

10.新区涉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出让、转让、 登记等审批事项的,可以经所在地市、县 (区)人民政府 及土地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委托,由长春新区办理。长春新 区建设用地征转审核由新区直报省政府办理。

11.长春新区依据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长春新区发 展总体规划,经市政府同意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新区范 围内各类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纳入城乡规划集中统一管理, 成立长春市规划局长春新区规划管理分局,负责核发建设 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 可证等规划管理权限的实施。

12.将长春新区对外交通网络建设纳入吉林省 “十三 五暠交通发展规划,优先建设。

13.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统筹推 进长春新区建设发展,加强对新区重大事项和重点问题的 指导和协调,定期研究解决新区开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